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社团

化工院合唱团


音乐可以牵动情感,让真情有了艺术的载体。有了音乐,文字借此成了诗篇,歌友从此成了朋友。音乐从来都不只是高雅的殿堂,心之所动音乐。丰湖雨旎合唱团——一支每每有余音绕梁,常常有歌声相伴的院级社团。我们每周会聚在一起唱歌,排练,提升自身音乐修养。在惠院我们也许不是最专业的,但我们一定是最用心、最细心、最耐心的化工传唱人,我们怀揣着音乐梦在舞台上展现自我,台下的掌声是我们最棒的收获。社团共有管理部艺术指导部两个部门。

社团职能:

1.组织化工院有音乐方面兴趣的同学参加校内外的合唱活动或比赛;

2.营造学院良好的艺术氛围;

3.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比赛照片

排练照片 


化工院司仪队


  司仪队是主要负责学院各种大型活动,包括各种晚会、庆典活动、比赛,会议和各类仪式等接待颁奖工作、主持工作的团队。

  一、名称和组成

  名称惠州学院化工院司仪队

  组成司仪队由学生志愿者组成,来自化工院,有着对主持和组织活动的热情和才能。

  二、任务和职责

  任务司仪队的主要任务是在学院的各种活动中担任礼仪和主持,包括但不限于学术讲座、庆典活动、迎新晚会、校园文艺演出等。

  职责司仪队的职责包括主持节目、引导现场气氛、宣布议程、介绍嘉宾、协调活动流程、与现场观众互动等。

  三、培训内容

  培训司仪队成员会接受一定的培训, 包括演讲技巧、礼仪规范、主持技能等,以提升我们的表现水平和专业能力。


迎新晚会工作合影

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工作主持



化工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


化工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是在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指导下,依托惠州学院大亚湾化工新材料学院和大亚湾化工研究院为实践基地,以化工学院学生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及社会实践为核心的联合会。学创联合会为下属团队配备竞赛部、信息部、宣传部三个部门。当前学创联合会下辖6支双创团队,主攻大学生创新大赛、挑战杯、三创赛等多个双创赛事,其中项目《封光无限——开创有机硅LED封装胶新时代》成为我校自参与赛事以来第一支进入国家级总决赛金银争夺战的队伍,实现从“0”到“1”的突破。

本联合会充分依托惠州学院大亚湾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为实践基地,在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形成了“学院领导——导师指导——学生主导——企业引导”的项目联动孵化模式。

化学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每年至少可为30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专业的学生提供技术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内容培训以及实践教育岗位,有利于提升他们在科技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的能力。2022-2023年间,社团成果先后获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参观指导。

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参观指导

部分参赛合影


化工赛检中心

化工赛检中心是一个主打检测甲醛、比赛为辅的竞技服务类社团,通过参加各种活动让学生丰富见识和工作经验,学习课外知识,同时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我们的社团精神是“团结互助,共同创新”,日常氛围轻松友好,我们十分认真对待工作,认真对待每一次检测,热心解答问题并尊重每一位客户。

工作照片

团队合影


化工男篮

  化工男篮是一支化工学院篮球爱好者组成的一支球队,通过各种各样的比赛促进球队队员的成长,同时也锻炼了队员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

友谊赛合影

队员合影


化工乒乓球队

化工学院乒乓球队是一支为加强培养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和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精神,为大学生学习了解乒乓球这项运动提供机会的队伍。我们每周进行一次队内训练,通过训练学习,队员们的技术水平以及社团凝聚力都将在训练中得到强化,让队员们涨球的同时也能够收获一段珍贵的友谊。


训练照片

队员合影


化工院辩论队

  化工院辩论队是由各个辩论爱好者组成的一支队伍,通过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辩论比赛来丰富大家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锻炼自己上台辩论演讲的水平

辩论赛现场

部门合照


化工足球队

  化工学院足球队是化工足球爱好者的聚集地,代表化工学院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足球赛事。这里有志同道合的同伴,共同成长的伙伴。在绿茵场上我们挥洒汗水、释放激情,在赛场上我们团结一致、共创辉煌,享受足球的乐趣和收获成功的喜悦。




队员合影


化工羽毛球队

  化工院羽毛球队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汇集了来自各个年级和班级的羽毛球爱好者。队伍致力于提高同学们的羽毛球水平,促进团队协作,增强身体素质。

队伍的成员以各种方式培养自己的羽毛球技能,如参加校内外比赛、进行自主训练等。通过这些努力,队员们不断突破自我。例如,在校内羽毛球比赛中,化工院羽毛球队屡次荣获冠亚季军,成为学校内一支实力雄厚的队伍。

同时,队伍注重培养团队精神和凝聚力。队员们在训练和比赛中相互支持、鼓励,共同成长。这种团结一心的精神使得队员们在球场上发挥出最佳水平,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

总之,大学生化工院羽毛球队是一支充满活力、团结友爱、努力拼搏的队伍。他们不仅在赛场上取得了优异成绩,还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将继续努力,为学院和学校争光,为羽毛球运动贡献力量。

队员合影


化工女篮

本社团以活跃校园气氛加强体育锻炼目的,普及篮球基础知识、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的社团组织。团结学院女性篮球爱好者,利用课余时间,缓解同学们学习或者生活上的压力,为所有篮球爱好者提供了广泛的空间。除了参加一年一度的惠州学院校赛,我们也经常会组织一些友谊赛,增进与其他学院学员的感情,提高社团成员的篮球技能,让同学们从篮球运动中获得快乐,体验篮球的无穷魅力。

队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