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赴博罗县泰美镇开展“党建带工建、浓情庆‘三八’”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09时50分55秒浏览次数:142设置

本网讯:319日,阳春三月,春和景明,生机盎然,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分工会为丰富教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精心组织了“党建带工建、浓情庆‘三八’”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学院党总支、分工会统筹,学院驻泰美镇杨村镇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协助组织。

奇花烂熳半天中,天上云霞相映红。上午9时,我院及教工第一党支部共建单位学报编辑党支部相关老师等一行50多人到达泰美中学,泰美中学广大师生在红色革命基地“炮台山”开展植树活动通过共育木棉花,倡导广大师生积极主动投身到保护生态、绿化环境的行动中去,传递“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理念,也饱含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与泰美中学师生植树

泰美中学始建于1950年,校园面积7万余平方米,在博罗县教育局及泰美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办学条件日益改善,我院驻泰美镇科技特派员团队秉承服务乡村振兴、助推教育发展理念,围绕泰美中学两棵树图书角,达成共建意向,本次活动协助学院党总支及分工会向泰美中学捐送首批图书50余册,用知识传递力量,助力泰美学子勇攀知识高峰一缕书香传真情,共同携手向未来,在捐书活动中,学院与泰美中学就后续科普义教进学堂、暑期三下乡及师范生实习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向泰美中学捐书

上午11时,大家一行前往粤港澳大湾区 (惠州泰美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参观,基地负责人严经理就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智慧冷链中心、农产品加工集配中心和粮油保供中心,深入围绕五个大目标(大粮库、大厨房、大市场、大农场、大平台)如何协调发展积极发挥联农带农效用进行了详细介绍,我院党总支书记郭爱平、院长刘国聪与基地负责人就后续农产品检测分析、联动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参观

游御史之乡,品古韵车村。”车村“惠州晚明四御史”之一车邦佑的故乡,修建有车氏宗祠,乡村之美、乡村之韵,吸引了众多游人前往赏玩。我院教职员工们踏着彩虹路感受着乡村的恬静、惬意和安逸,目睹了新农村建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新农村建设有了深刻的了解。

参观车村御史之乡

  

   撰稿:刘敏、邹心怡

   摄影:李润才、邹心怡

   审稿:郭爱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