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首届职业探索大赛

2021年11月30日 10时25分14秒浏览次数:134设置

本网讯 20211128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旭日科技大楼B座207举办了首届职业探索大赛,本次比赛的评审团有学院辅导员李建媛老师、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及学生大众评委,来自不同班级的80余名学生代表前来观摩。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四个不同专业的八支团队,各参赛团队结合PPT“专业情况、专业相关行业、企业、岗位及规划”等进行了全面分析,展示出各团队独特的职业价值观。经过激烈角逐,“熬夜不秃头队”获一等奖,“六六六大顺队”和“六氯环己烷队”获二等奖,以上三个团队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首届职业探索大赛。

最后,辅导员李建媛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分析评述,以专业的视角,结合学校、学院的实际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师范、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专业本科人才就业方面的情况以及发展前景,并对上述专业的同学在职业探索规划中应该学到什么、怎么做以及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作出指导。她让同学们了解到,职业探索并不只是停留在对自身专业名称表面的理解上,而是应该深入的了解、探究自身所学专业,职业探索是一个长期且不断发展更新完善的过程,不应因本次比赛的结束而结束,同学们应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认识自我、认识职业世界,从而对大学进行科学合理地规划。

据悉,本次比赛旨为惠州学院首届职业探索大赛选拔优秀项目,通过比赛,同学们对专业、职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和就业观。

 

撰稿:李建媛

摄影: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审稿:张莉琼

审核:郭爱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