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鹅湖之会”辩论赛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30日 10时33分56秒浏览次数:111设置

本网讯 2021年11月28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旭日科技大楼B座208课室举行“鹅湖之会”辩论赛决赛。现任中国农业银行惠州分行客户经理、2013年广东省大学生辩论赛最佳辩手李希宸、学院辅导员李建媛应邀出席来自各班的百余名学生代表前来观摩,学院辩论队成员刘悦贺佳琪和刘登美担任评委

此次决赛是激烈的冠军争夺之赛,正方“看对方辩友表演队”与反方“热火队”分别就“外来文化民族文化的发展利大于弊或弊大于利”的话题展开讨论双方辩手立论严谨,能言辩,场下观众而屏息凝神,而忍俊不禁,无不感叹比赛的精彩。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判,21高分子1班“看对方辩友表演队”摘得桂冠,混班热火队获得亚军21应化2班获得季军21应化1班获得优秀奖,热火队三辩陈希荃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最后,评委刘悦对两支辩论队的表现进行点评,她指出了辩论中两支队伍的存在的问题,并将自身宝贵的经验分享给在座的同学们。嘉宾李希宸分享了自己的观赛体会,他提出了辩论中逻辑框架及“辩论风度的重要性通过分享自己大学时参与辩论赛的经历,以现场对辩的形式,传授给辩手们一些宝贵辩论技巧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至此,我院“鹅湖之会”辩论赛圆满落幕,此次辩论赛历时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更使同学们明白了知识储备、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摄影:张韵婕

    撰稿;李建媛

    审稿:张莉琼

    审核:郭爱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