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考研专项指导会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23日 09时04分36秒浏览次数:150设置

本网讯  2021年11月20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考研专项指导会,学院副院长刘必富、各系部主任、班主任代表、年级辅导员老师、2021届毕业生代表受邀参加,200余名2019级有考研意愿的同学现场聆听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张莉琼副书记主持。

首先,刘必富副院长为同学们做考研专项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从“考研的目的”这一话题开篇,希望同学们可以进一步明确自身考研的目的,切忌跟风考研;此外,他结合专业、院校、方向及学院对考研同学的帮扶政策,为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很多价值满满的干货。

对于考研,师兄师姐也有经验分享。就读于暨南大学的陈惠格做考研分享,她从考研的初心、择校、备考、寄语四个方面对自身的考研经历进行分享,她认为,考研需明确了解目标院校综合实力、专业实力、导师信息等,准确定位自身读研目的,在考研过程中,“寝室复习法“不可取、结识一名共同进步的研友很有益、“模拟实战”很重要、良好的心态调整是通往成功的秘诀。就读于深圳大学的罗帝雪从“择校和备考”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她分享了很多信息搜集的技巧,比如,“211、985神器”、快速搜集院校、信息的渠道,同时,她也推荐了各专业考试的实用书籍。现就读于南宁师范大学的苏镘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她从“前期备考、备考初试、复试和调剂”三大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体会,同学们可根据“区域、专业、兴趣、能力”等方面锁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和目标专业,密切关注“招生简章、目标院校贴吧、微博、微信公众号、师兄师姐的经验贴”等资源,广泛搜集信息,合理定位。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张玉坤为同学们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他分享了自己的择校历程和备考经验,他认为,科研经历对于考研复试很重要,同学们应积极参加学生课题申报、比赛等,在平时的学习中尽量多积累自身的科研经验。随后,进入了师生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考研、实习、毕设”等提出了疑问,在场的老师和师兄师姐均给予其答复。

在最后总结,张莉琼寄语同学们要深刻领会老师们及四位校友的经验分享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考研是一段艰辛的旅程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向师兄师姐一样,踏平荆棘,一战成硕。

 

撰稿:李建媛

摄影:张韵婕

审稿:张莉琼

审核:郭爱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