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史增信,志愿先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戒毒所义教

2021年11月08日 05时35分05秒浏览次数:187设置

本网讯929日和113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惠州市强戒所开展两期义教活动,期间共有8名志愿者参加。戒毒所义教以大学生志愿者向戒毒人员授课的形式开展,大学生志愿者为戒毒人员讲授时政热点新闻、科普法律常识,增强戒毒人员的戒毒信念,传递社会正能量。

    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此次的戒毒所义教采用视频授课的方式进行。志愿者们用真诚朴素的叙事方式,为戒毒人员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以此强化学员们的戒毒信念,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来自政法学院20社工2班的甘铃溶同学为学员们讲述了孟晚舟女士回国事件,通过孟晚舟事件激发戒毒人员的爱国情怀,她说到:“孟晚舟事件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一个集中缩影,是美国试图阻挠甚至打断中国发展进程,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此外,甘铃溶同学还讲述了疫苗分配事件,中国政府采取“应接尽接”的措施,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都能接种疫苗,为疫情防控工作修筑了一道坚固的屏障。来自政法学院20社工2班的邬璧霞同学,她借由我国神舟十三号发射成功这一事件,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同时,她还向戒毒人员讲述了千手观音的由来以及国内电影票房售量可观的形势。最后,邬璧霞同学讲述了一些关于打击娱乐圈“水军”的事件,给学员讲述了“水军”的危害,学员们听了志愿者的讲述后,对“水军”这种行为表示不赞同,并纷纷表示将杜绝此类行为。

志愿者们到戒毒所后开始进行上课前的准备工作

 

志愿者授课现场

         课程结束后,戒毒所一大队余亦文警官与志愿者们交流,他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惠州市强戒所的基本情况,对志愿者们前来强戒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类志愿行动,帮助更多的戒毒人员认识世界、了解社会,坚定他们的戒毒信念,同时寄语志愿者们应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断强化自身专业技能,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志愿者与警官合照

 

撰稿:李建媛

摄影:青志联化工分会

审稿:张莉琼

审核:郭爱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