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惠州市马庄小学进一步深入科普义教合作

2021年10月19日 05时52分00秒浏览次数:102设置

本网讯 为了拓宽中小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化学师范生的师范技能水平,增加科普义教活动的深度和广度,2021929日、1013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琼、“心方向”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任翠莲老师、吴信达教授及相关科研团队学生前往惠州市马庄小学,开展科普义教合作交流。

在两次交流中,惠州市马庄小学李碧霞校长对张莉琼、任翠莲、吴信达及大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小学的协助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对学校将要开展的科普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她表示学校现在的科普学习的氛围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在化工学院的协助和共同合作下,促进学生创新能力的不断发展。

张莉琼对双方科普义教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一是成立领导小组;二是组织专业对口的老师专门负责任教工作;三是组建科普兴趣社团开展实践探索;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项目实施开展;五是加强马庄小学与化工学院的合作与交流,促进项目开展。任翠莲、吴信达教授对学校科普工作特别是学校如何组建科普社团及社团学生实践探索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会后,吴信达教授及团队和马庄小学科技创新社团学生进行会面。吴教授利用简单的生活用品,给同学们展示讲解了生动的科学实验。整个过程孩子们被吴教授的新奇、好玩的各种奇思妙想的创作及想法给深深吸引,感悟到原来创造源于生活并无处不在,近一步去激发孩子们探索未知的兴趣。

    本次科普义教合作交流活动为开展科普义教活动拉开了帷幕,相信通过后续的合作,科普义教活动会将科技普及的种子埋入更多的孩子们的心中。

/文:任翠莲、林敏宜

审稿:张莉琼

审核:郭爱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