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团学干部培训之“启航计划”第一讲

2021年09月26日 05时39分35秒浏览次数:113设置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团学干部综合素质,切实提高团学干部服务大局水平,20219月25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101召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学干部培训之“启航计划”第一讲,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建媛和全体团学干部参加。培训会由李建媛老师和陈思敏同学主讲。

李建媛老师对高校团学组织的由来和发展进行详细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学生会皆诞生于“五四”运动爱国、民主、科学的洪流中,共青团和学生会领导的青年群体在中国发展的不同阶段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团学组织领导下的青年们是时代的先锋,代表着时代的觉醒,也代表着日渐雄厚的中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李建媛老师借此勉励同学们,身为团学干部,第一要、爱国,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第二要有大局观,积极主动服务社会、院校同学,第三要不忘初心,勤勉自律全面发展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思敏“学问思辨,精诚团结”为主题,介绍了学院团学组织架构、各部门职责、举办活动和其内部制度。目前,学院团学组织有会议制度、财务制度、物资借用制度、资料管理制度、信息制度学生干部管理制度、调人制度、年度述职考核制度及考核制度共九项制度,制度的建立明确了团学干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制度的建立既是约束又是权利保障,是学院团学组织正常运行的基础。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团学改革,进一步完善责任与考评机制,进一步推动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继续巩固和深化学生会改革;继续完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实施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最后,陈思敏同学激励所有团学干部,应将“学、问、思、辩,精诚团结”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把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建设成服务型、学习型、活力型的优秀团学组织。 

此次培训会内容充实,干活满满,更加坚定了团学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学生会的服务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和建功立业之心,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团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范桓源

    摄影:廖丹瑜

    审稿:李建媛

    审核:张莉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