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2020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专业招生简介

2020年05月18日 11时10分48秒浏览次数:83设置

一、网址http://chem.hzu.edu.cn/

二、微信公众号(二维码)gh_1de1cb3ab300

三、电子邮箱hua@hzu.edu.cn

四、咨询电话0752-25271392527226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4年 授予工学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适应现代化工发展需要,掌握化学工程技术、高分子材料、废水治理与回收利用、环境保护和环境监测等方面的技术和理论,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在化工、能源、环保、材料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工程制图及CAD化工机械基础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设计、化学工艺学化工环保与安全化工导论电工与电子学等。

就业方向:能在化工、炼油、能源、轻工、化工安全监控、医药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研发,生产技术、工程设计及经营管理工作。

创新(特色)班:开设“化工卓越工程师班”,学生能受到化学与化工、高分子材料等方面的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提升对化工企业生产过程模拟优化、革新改造,对新过程开发设计和对新产品研制的基本能力。

 

应用化学专业

(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4年   授予理学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应用化学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熟悉化工生产过程、产品分析及研发,了解应用化学专业前沿动态,具备扎实化学专业知识、较强实践能力,能在精细化工、制药、质检、环保等领域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或中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生产技术与管理的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及实验、应用化学专业实验、精细有机合成、精细化学品化学、无机精细化工、涂料与胶粘剂、表面活性剂、现代分析测试技术等。

就业方向:可在化工炼油、能源、日化、制药、电子、海关、商检等部门从事精细品化学及专用化学品的研究、生产、管理和性能检测等工作。

创新(特色)班:开设分析检测特色班,以培养分析检测应用型人才需求为目标导向,通过专题讲座、实操训练、双向培训等方式,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培养,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


化学专业

制学位:本科4年 授予理学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化学师范教育基本技能,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熟悉化学过程和产品研发,了解化学专业前沿动态,具备化学专业知识、现代教学基本能力和较强实践能力,受到严格科学研究训练,能在中学或中等职业学校、培训机构等,从事教学、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具有一定学科视野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教育学、心理学、化学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等。

就业方向:可在中学、中职、教育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教学、教育研究与管理、职工培训等工作,也可在化学、分析检测、制药、电子等企业从事产品研发、生产技术及管理工作。

创新(特色)班:卓越化学教师班,围绕化学专业能力、化学师范技能和化学教师职业道德三方面的化学教师核心能力素质,优化培养方案,构建出地方政府-高校-中学三位一体的协同人才培养新机制。

 

高分子材料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4年 授予工学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珠三角及周边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满足企业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具备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熟悉并掌握高分子材料生产过程的基本原理、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能够在高分子材料合成及加工等相关领域从事生产管理、技术研发、工艺设计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有机化学、化工原理、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材料、高聚物反应基础及合成工艺学、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基础、高分子近代测试技术、高分子材料工厂设计概论等。

就业方向:能在高分子材料合成、改性和成型加工等领域从事设计、研发、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毕业生工作5年左右能在技术及管理相关领域胜任车间主任、研发工程师、质检工程师、销售工程师等工作岗位。

创新(特色)班:参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标准,依托惠州学院大亚湾化工研究院等产学研基地,实施企业深度参与的3+1”人才培养模式(在校培养3年,下企业培养1年),培养掌握高分子材料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经历注册高分子材料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良好的创新意识、较高综合工程素质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