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师生见面会

2021年09月13日 05时26分51秒浏览次数:185设置

本网讯912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鹅城会议厅举行“相聚有化、不负韶华”2021级新生入学师生见面会,参与本次见面会的有惠州市强达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大国、总经理李海娟,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专任教师代表、辅导员、教务员、新生班主任、新生班主任助理和2021级全体新生。本次师生见面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琼主持。

大会剪影

大会伊始,郭爱平书记代表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2021年适逢我们党百年盛典,中华民族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2021级全体同学此时加入惠院化工学院正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接着他深刻阐述了大学的文化精髓和时代内涵,勉励大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培养爱校荣校情怀。他希望同学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郭爱平书记致辞

刘国聪院长从师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体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平台、考研、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校园中,应追求至善至美、热爱自我人生,胸怀家国情怀、树立宏伟大志,静心读书求知、坚持独立思考,学会取舍、学会合作、学会宽容,以“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校训勉励自己,勤学成就未来、奋斗创造历史。

刘国聪院长介绍院情、校情

解芳老师代表专任教师进行发言,她从“学化学可以做什么”这一问题出发,引导同学们明确大学期间应以专业为基石,培养主动学习能力,学会做人与做事,在大学期间遇见更好的自己。何美倩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用“坚持、突破、成长”三个关键词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勉励新同学勤勉学习,开启新的人生征程,绽放绚丽青春之花。陈子恒同学代表新生进行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初入大学的心情,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和憧憬。

教师代表解芳发言

老生代表何美倩发言

新生代表陈子恒发言

最后,惠州市强达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大国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从海南艰苦求生到赴粤打工、成长再到创业,他用“躁动的青春、成年人的创造和企业家的责任担当”总结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从2003年创立惠州强达到2015年成立广惠农业,开启“公司+专业合作社+原生态基地+精准扶贫户”的精英模式,他一直怀揣着感恩及创造的心一路成长,回馈社会。在场的师生持续被黄大国董事长的创业经历所感动,作为在校大学生,应学习黄大国先生“艰苦奋斗、敢闯敢创、感恩奉献”的优秀品质,厚植爱国情怀,锤炼意志品质,珍惜大学时光,勤学苦干,创新求变,打牢专业基础,成就美好人生。

黄大国董事长分享创业经历

 

撰稿:范桓源,李建媛

摄影:廖丹瑜

审稿:张莉琼

审核:郭爱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