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喜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中喜获二等奖

2021年08月18日 10时10分09秒浏览次数:149设置


本网讯:2021724-25日,“中控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共有79所高校的80支队伍参赛,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赖伟君、卢志轩、黄华德三位同学在解芳、金真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发挥出色,取得了中南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比赛分为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实验操作三场不同类型的竞赛,是我国高校化工专业综合体现的最高全国性赛事。

在线比赛现场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从2017年开始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学院领导班子精心组织,积极提供参赛条件,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和暑假,潜心在实验室和计算机房进行理论知识、虚拟仿真实训以及实操能力的系统化训练和提高,培养了学生化工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实操动手能力、数据处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了我院化工专业学生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升了我校应用型化工专业人才的综合素质

比赛获奖证书


撰稿:赖伟君  解芳

审稿:封科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