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喜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子荣获华南地区化工设计大赛特等奖

2021年08月11日 09时56分26秒浏览次数:186设置


本网讯:83日至5日,2021“杭州百子尖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华南赛区决赛湘潭大学落下帷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醇醇欲动团队(成员:罗月婷、孙露、李陶琳、钟濮键、黄洁)在王春花副教授的指导下发挥出色,荣获华南赛区特等奖。

第十五届化工设计大赛闭幕式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专业的学生,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今年华南赛区的竞赛吸引来自湖南、福建、海南、广东和广西五省61所高校的219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共有两支队伍成功参赛,其中醇醇欲动队从网评初赛和线上答辩中脱颖而出,晋级为华南赛区前12强,并获得特等奖的好成绩。鉴于我校学子在此次竞赛中的突出表现,队长罗月婷同学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在闭幕式上发言,介绍我校的参赛经验。

比赛奖状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6年开始组队参加华南赛区化工设计竞赛。学院领导班子精心组织每一年的比赛,安排专门的会议室供参赛准备,妥善做好后勤保障。王春花老师每年总结竞赛经验,比赛成绩年年攀升。学院以竞赛为契机,努力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提我校化学化工专业的办学水平!


撰稿:罗月婷  王春花

审稿:封科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