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宇新化工公司学习调研

2021年07月23日 03时51分50秒浏览次数:173设置

本网讯 为了学习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区内产业项目的发展,2021年7月22日上午930,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讲师兼惠州新材料产业园指挥部总工室成员褚曰环博士学院辅导员李建媛老师带领学院求知明辨队全体同学开启暑期社会实践第三天的行程,前往宇新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先行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学习调研。宇新股份董事、博科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先君,副总经理周丽萍,惠州博科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部刘闯部长和人事部部长喻立华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院辅导员李建媛老师和求知明辨队队长陈思敏同学分别向宇新化工公司的各位专家领导及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以及此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宇新股份董事、博科新材总经理胡先君向师生团队对宇新化工公司做了详细的介绍。宇新化工公司全称为湖南宇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设三家子公司,分别为惠州宇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惠州宇新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正在建设的惠州博科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宇新化工公司主要生产基地位于我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的惠州大亚湾石化区,主要产品包括甲基叔丁基醚、异辛烷、顺酐等。公司是华南地区规模较大的液化气深加工企业,致力于液化气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负责碳三、碳四产业链建设。公司现具有碳四全组分的加工能力和部分碳三加工能力,当前液化气加工能力达66万吨/年。

胡总还向师生团队介绍了项目的规划、项目进度并展示项目效果图,表示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2022年3月建成投产,积极推动生物降解材料快速发展,为生物降解材料代替石油化学品衍生物、减少白色污染做出实际贡献。宇新在产业园的总投资为159亿元,是产业园的重点项目。惠州博科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刘闯部长从项目概述、背景、意义、工艺原理等方面介绍了生物降解塑料PBAT项目的工艺流程以及可降解塑料整个产业的发展趋势。人事部部长喻立华表示了对学院专业人才的需求欢迎在校生和毕业生来公司实习就业

随后,师生团队跟随刘部前往生物降解塑料PBAT项目的建设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学习交流。经过座谈及现场参观后,同学们表示要学习宇新化工公司的有创新、有担当、干实事的创业精神,实践固然重要,但理论学习也不能够落下,返校后,并将此次社会实践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认真汇编成册,激励自己,鼓励他人,坚定专业信心。化工学子必将鼓足干劲,在学习上,夯实理论知识,在生活中,训练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全面发展自身,让化学服务自己和生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撰稿:陈思敏

    摄影:孙国涛

    审稿:李建媛

    审核:张莉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