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携笔从戎,绽放青春——化工学院召开征兵座谈会

2021年06月07日 05时16分17秒浏览次数:142设置

本网讯 6月4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化工楼e603召开征兵座谈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保卫处副处长吴飚、学院党总支张莉琼副书记、辅导员李建媛、退伍军人代表及各班代表。

首先,保卫处吴副处长解读征兵政策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军”这一问题展开,指出参军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需要,也是个人成长的有效途径“爱我中华,携笔从戎”,目前国际局势动荡不安,国家周边安全频发,国家安全仍面临严峻挑战,国家国防需要青年的加入同时,吴处介绍了我校的征兵工作,2016年来,我校共有230多名大学生应征入伍,且部分优秀退伍军人考研考编考公成功,取得了个人良好的职业发展。此外,他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要求、流程、政策优待等内容,重点就“两征两退”及重要的时间截点进行强调,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待政策逐条详细解读,鼓励同学们强练体魄,通过应征入伍提高个人素质,丰富个人阅历。

  

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常见问题,老师们和退伍军人代表进行细致地现场解答,座谈会在一片热烈地讨论氛围下结束。

摄影:姚伟豪

撰稿:张城锋

审稿:李建媛

审核:张莉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