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工学院:召开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启动仪式

2021年06月01日 11时23分58秒浏览次数:96设置

本网讯 为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创新学院学生工作方法、构建科学规范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5月30日上午,化工学院在旭日大楼举行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启动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田翠华,学院党总支郭爱平书记,学院副院长封科军、刘必富,思政导师朱庆英老师,学院辅导员、团学骨干代表、学生代表等。启动仪式由学院司仪队邹晓阅、曾召玉同学主持。

首先,郭爱平介绍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方案,他指出化工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涉及六大工程四十项重点工作,包括思想政治素养提升工程、专业素养提升工程、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志愿公益服务素养提升工程、身心健康素质提升工程、国际化素质培养工程六个子项目。学院通过实施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整合育人资源,创新学生工作方法,协同培育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实践创新能力、志愿公益服务能力、身心健康素质和国际化素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田翠华讲话,她指出,化工学院紧紧围绕学校的大学生成长支持计划和天鹅计划,根据学院实际,结合学生需求推出的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体现,也是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体的落实落地落细的重要举措。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既要做见证者,也要做参与者,只有亲历了才能创造未来;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体悟,让每一次参与都有收获,每一次的收获都有价值;三是希望同学们勤于反思,要常常问自己学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还有哪些不足,建立自己的成长体检报告,根据报告及时调整努力方向,并祝愿同学们通过提升计划遇见更优秀的自己。最后,田翠华宣布,化工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师生们前往中苑篮球场,开展了本年度的学院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的项目简单有趣,包括球行万里、旋转神射手、井字棋博弈、气球大战、定点神投手5个游戏。同学们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卸掉了生活和学习的压力,焕发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摄影:姚伟豪

撰稿:张城锋,李建媛

审稿:张莉琼

审核:郭爱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