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史力行,志愿先行]化工学院开展2021年上半年科普志愿活动

2021年05月24日 03时01分50秒浏览次数:85设置

本网讯 510号至14号,化工学院组织“心方向”志愿服务队前往上洞小学、马庄小学、达德小学开展三场科普义教活动圆满结束。这三场义教的主题分别是“生活中的化学科普”、“我是小小化学家”和“趣味化学实验”。

课上,每一同学端坐在位置上专心致志地聆听志愿者们的讲解,紧跟着“小老师们”的步伐学习如何保护自然,了解生活中奇妙的化学反应。学生们积极与志愿者互动,争相地回答问题,提出疑问,志愿者们妙趣横生的科普课堂与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形成了有趣的化学反应,融洽的课堂氛围使义教课堂开展格外顺利。

课堂实验环节

前往义教的志愿者们表示,此次义教之旅的开展使他们受益匪浅。学生们求知的目光,欢乐的笑颜,都在他们的心中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化学科普义教课堂也穿插了红色故事汇等环节,不仅展现了化工学子的专业技能,也凸显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方面的引领,为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出年轻的力量!

课堂实验环节 

合影留念

 

    图/文:李建媛青志联化工分会兼志愿服务部

    审 核:张莉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