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榜样的力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年学生党员考研喜创佳绩

2021年05月20日 08时25分59秒浏览次数:290设置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已落下帷幕,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传来捷报。院毕业生党员共有28人,其中15人成功考研上岸。支部内毕业生党员升学院校包括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多所名校,毕业生党员升学率达53.6%

2021届学生党员考研统计表  

我院学生党支部以构建“三型”党支部为主体,将理论实践、育德育心、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学生支部委员带头、全体成员广泛参与”的格局,通过多场“考前阶段心理辅导”、“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信息微信分享群”、“毕业生党员爱心书籍捐赠”等辅学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准确标定考研目标,合理规划复习进度,形成良好学风,不断推动支部考研工作的发展。同时,在师兄师姐们的积极带动下,2018级学生已形成良好的考研氛围。

相信此次考研学子的优异成绩激励鼓舞了全体同学,希望化工学子以他们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取再创佳绩! 

 撰稿:江佳芬

 审稿:江佳芬

 终审:张莉琼

 


 

附学生党员考研感言

 

17应化2班周伟良

首先就是要做好学习规划,每天都给自己各科目安排一个小任务,并且及时完成。其次就是要稳住心态,越到后期心态越要稳。然后就是要多去向师兄师姐或者老师等等请教经验,你获得的信息越多,你的优势就越大。然后第四点就是要保持好的习惯,我觉得考研没必要熬夜学习,而且要适当的放松娱乐,做到收放自如才是最好的状态。最后就是考研前期不要太过于约束自己,我觉得10月份才是挑战你真正毅力的时候,那时候每天都要给各科安排时间,所以时间是不够的,而且每天都要背大量的知识,所以很累。

 

17应化2班陈衍其

首先,万事开头难,对于考研也是如此,因此要多向别人请教,让自己有一个大致的努力方向;其次,要有良好的心态,这越到后期越重要。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在我心态即将崩溃的时候,我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以及党支部的江老师线下为我们学生党员开设的备考心理辅导等,这些让我重拾信心、继续奋斗;再次,选择大于努力,选对了学校、专业,你就成功了一半,所以对于备考院校的选择一定不能马虎;最后,如果你觉得考研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就请拿出自己的十分努力,即使失败,也无愧于心。

 

17应化2班钟献伟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所以千万不要妄想一蹴而就,而是要靠平时的点滴积累,绝不能抱持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态,坚持到考研结束,那你就已经做到最好了。

其次,永远保持自信,不要和别人比较进度,按照自己的实际,适当调整,然后就严格遵守计划。如果题目做不出来,也不要气馁,继续钻研,量变必将引起质变。

最后,劳逸结合,不要把神经绷得太紧,适当性的娱乐是可以的,撑不下去的时候也可以找班主任,辅导员,朋友等聊聊心。也要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一个好的体魄,能让你少生病,且更有精神来面对每一天的学习。

 

 

17应化3班康馥莲

关于考研,“坚持”两个字非常重要。一旦决定要考研,就要坚持下去,很多事情并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坚持做,而是坚持下去才会有一丝希望。在考研期间,要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同时要多多收集信息,大家常说考研就是一场信息战;还要多多关注自己,不要盲目和他人攀比进度,只要想着自己的目标去每天坚持学习就好了。在心态上,我很幸运老师们很关心我们的考研,组织多场线上线下的考研经验分享会;在考研后期,党支部的江佳芬老师还给大四的考研学生进行加油打气,缓解我们的焦虑。最后,要多注意劳逸结合,衡量好学习时间和学习效率,加油。

 

17应化2班冯丽敏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在确定考研院校后,可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找考试科目,可询问师兄师姐一些考研建议,之后就是静下心来好好准备考试科目的复习。英语单词需要每天都背一点,提高自己的词汇量,专业科目先认真学好,不会的就问,或者查阅资料解决。到了后期,需要做做真题练练自己的手感以及考察之前复习的效果,遇到不会的题,就再次学习这方面的知识点,增加记忆力。要学会在做题中找到方法、技巧。注意劳力结合,适当的休息,不与他人比较进度,按自己舒适的学习习惯出发

 

17化工2班邹婷婷

考研是一场必须独自承受的战斗,我认为首先要做到持之以恒,偶尔的五点早起不如持续的七点起床,间歇的熬夜读书不如坚持下去的规律作息;然后要注意的是心态的调整,一直给自己打气给自己力量,不要过分重视考研也不要轻视,把握好自己的态度,把这场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战斗坚持下去;最后我认为重要的是学会选择,从一开始的择校到最后可能面临的调剂,要学会取舍,一旦选择好了就坚持下去!加油!你可以的!

 

17化学2班苏镘

考研过程中最重要就是保持心态吧,在前期首先要做好一步就是择校和选择专业,复习中要做好规划,复习后期强度会大一点,不过也不给自己太大压力,压力大时可以找找朋友聊聊天或者出去吃烧烤,总之就是找点别的事情做缓解压力,紧绷着的转态特别不利于后期专业课和政治的背诵。在考研期间,非常感谢遇到的老师和同学,感谢江老师对我们的理解,也感谢党支部的师弟师妹们在我们身后默默为我们整理资料付出,感谢在党支部遇到的每个人。最后,想对要考研的师弟师妹们说,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到最后一步一定会有自己想要的结果,加油!

 

17化工1班陈可炽

当你决定考研后,前期发力不要太猛,要循序渐进,保证作息饮食规律,午觉一定要睡,半个小时也行,不然下午的精神状态不好,得不偿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我是推荐大家去图书馆复习的,除非你整个宿舍都考研,学习氛围很重要。还有心态一定不能拉跨,特别到了后期,就是一场心态战,最好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研友,复习路上有个伴可以互相勉励。

 

17化学一班杜怡芳

考研说到底终究只是场考试,考上考不上都不决定你本身是个怎样的人,所以包袱不要太重。我在此给各位同学几点劝诫:别急、去做、专注、坚持!

第一点是不要着急。看到周围有人可能大二大三就开始关注考研,或者寒假就开始上辅导班,然后这会一看自己的情况就开始着急,或者有的因为个别课程自己不擅长就开始慌,那么,其实大可不必。现在稳下情绪,踏踏实实去了解,去做,时间上完全来得及!

第二点就是一定要着手去做!幻想千万遍,计划再完美如果你不做,那都是空的,我们可以接受现在暂时的落后,我们也可以接受每天没有学霸们做的多,但是我们能一定不能接受自己停下来!

 

17化工2班刘佳

在考研这次旅途中,我很喜欢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和越努力越幸运这两句话,它说明了两件事目标和毅力,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会让自己有毅力走下去,目标太低会没有压迫感,自己就会变得懒散,觉得稍稍努力就可以考上,抱着这种心态你就会发现,想多了,太过高远的目标会使自己在复习后期感到迷惘,因为你在做往年试卷的时候会发现自己距离那个目标还相差不少,越做越没信心,我应该算是设的稍稍高点吧,当时就有过这样深刻的感觉,发现自己怎么预估,也只有在较为理想的情况下才能上岸,事实却是属于较不理想。最后选择了调剂,在调剂期间我有想过只为上岸的话,其实还是较为简单的。所以要看自己是想博一把还是求稳上岸,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这种事情自己做决定就好了,哪怕一战没上岸,有人为了自己原先的目标继续奋战,有人选择了改变自己的目标,但这时就需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个清醒的认识了。越努力越幸运更像是一种感觉,甚至有点玄学,简单点说就是你刷的题越多可能就会在考场上遇到,我在数学考试上就遇到了三道选择题是我曾经做过的,近乎一模一样,在专业课上也有几道题,所以多刷真题,最起码刷两遍。

 

17化工2班黄康康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信息战,有时候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专业的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第一,希望有相互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享信息的朋友,但是不用相互攀比进度,有一个适合自己的进度和方法才是高效的。第二,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体魄,适当放松和保持锻炼。越是到最后的阶段,越需要一个好的心态,既然已经决定考研,那就坚持到走出考场。最后,不要逃避自己薄弱的科目,例如英语,它一定要考,而且也得过线才行。不管什么科目,学好基础知识和钻研真题都很重要。

 

17应化1班庞俊森

考研之路慢慢,不仅考验笔上功夫,还是一场信息战与毅力战。首先打好信息战关键在于前期各种有关院校专业信息收集、备考过程中对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复习技巧的请教、各种复习资源的收集以及后期复试调剂信息的收集。其次,需要坚定自己的考研信念。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只顾风雨兼程。在考验这个过程中,你会有怀疑自己的时候,你会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此时你的目标和毅力将是驱使你往前冲的动力,同时需要劳逸结合,这对学习状态的调整至关重要。最后就是复试调剂,只能说既然坚持了一年,再努力一把,不放弃任何能上岸的机会,不留遗憾。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情况不会有利于你自己所希望的,别人需求的,别人的信念会比你更加的强烈,因此,既然选择考研这条路那便尽全力一搏,只为不负自己。

 

17化工3班王晓婷

提前做好复习计划,劳逸结合,不要因为一次小小的失败而气馁,考研是痛苦的,也是快乐的。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都是我们走向成熟的一段宝贵经历。考研最重要的是要有决心,有了决心,才能在想放弃的时候坚持下去,有了决心,才能克服困难,走向成功的殿堂。考研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够成功才能坚持下去。考研也要有毅力,谨记坚持就是胜利。希望我的经验教训能够让你们不再迷茫,能够在你们的身上体现出价值,加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