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100周年光辉的历程”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5日 09时56分18秒浏览次数:128设置



42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化工楼6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100周年光辉的历程”党史学习教育,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并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邱思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邱思同志就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他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部署安排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广州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并就制定的《广东省教育系统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会议安排精神进行了宣读及解释;要求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百年历程,把党的历史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为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工作安排,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会上全体通过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年度教工第二党支部工作计划”,以提高本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党史教育记录片《共产党人》。

党史教育记录片《共产党人》观看现场

    该片以史诗般的拍摄手法,以情景再现的形式,跟随影片徐徐回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经历的苦难与曲折,创造的梦想与辉煌、铸就的精神与文化。让全体教师党员深刻了解中华民族发展史和奋斗史,使我们教师党员更明白“履行党的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的重要性。正如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指出的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只有不断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才能真正饯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发挥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和鞭策作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撰稿:刘珠

审核:庄志翔

    终审:张莉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