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扫描电子显微镜应用技术培训

2021年01月22日 11时01分29秒浏览次数:176设置

本网讯 为提高教师的扫描电子显微镜应用技术水平,普及扫描电镜的原理和操作常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20日至21日在化工楼C101材料测试平台实验室举行了日立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应用技术培训。

扫描电子显微镜应用技术理论培训

该培训由天美高斯科学仪器有限公司魏屹工程师主讲,面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师。此次培训参加人数近二十人,分理论培训和上机培训两部分。理论培训,重点介绍了日立场扫描电子显微镜的基本原理和操作应用以及实验室注意事项,并针对老师们在使用扫描电子显微镜时碰到的问题给予详细的解释。理论培训结束后,进行了上机培训,通过上机操作和现场交流,大家了解了利用日立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进行各类样品微观形貌/形态观察和拍照的方法,主要内容包括样品处理、电镜规范操作、对中操作、参数设置对图像观察的影响和仪器的维护等。

工程师指导教师进行上机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教师对扫描电子显微镜的应用水平,有利于推动扫描电镜应用工作在科研和教学过程中的深入开展。 

撰稿人  李佳佳

审稿人  封科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