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化工学院“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1月03日 04时37分35秒浏览次数:321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1028日,我学生党支部在化工楼E603开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江佳芬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江老师首先播放纪录片《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该片以广东省年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题材,客观记录了当事人如何从小腐大贪的堕落过程,以及在面对党纪法律制裁时的无尽悔恨,深刻剖析了当事人违纪违法行为背后思想蜕变的根源。教育全体学生党员要以例为警,以例为鉴,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原则和底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党员。

师生共同观看从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活动中

观看完纪录片后,在场的每位学生党员分享了个人有关廉洁方面的经历和感受,举例说明了当下清廉风气的盛行。医院拒收“红包”有利于医患间良好关系的建立,村官拒收“红包”有利于淳朴民风的营造。学生党员们的积极分享使得在场的人都欣喜激动。“人民赋予我们权力,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服务人民。”一位学生党员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认同。我们要坚决维护党的名誉,维护党的风气,对党忠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每位学生党员分享感言

最后,江老师就加强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要强化学院党支部的建设,就要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建设,促进其全面发展,让每一位学生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江佳芬  李思敏

 审核:庄志翔
     


附学生党员感言

 17应化2  李婉

 在“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我们观看了《朽木浮沉》视频,从彭定邦的反面案例来看,是他放松了对党员身份的认识,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放松了他对自己的要求才使他一步步走上犯罪的道路。这警醒着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时刻反省自己,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所干的事情,要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才能更好保证自身的廉洁清正。

  18化学1班戴颂瑶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是《全面从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想要告诉我们的要义,我们要因此以例为警,以例为鉴,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原则和底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党员同志。

     18应化2班马瑞良

     观看贪腐案例视频的过程中,深刻领悟了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是如何一步一步地被贪念所侵蚀,从刚开始的小恩小惠慢慢演变成后来的一点多亿的赃款,我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贪官,而是一个现象,一个没有坚定信念的人被金钱侵蚀的过程,这更加警醒了我们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强化正面示范宣传教育,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政勤政,让党员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

     18化学1班罗舒婷

     通过参加主题“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党日活动,了解到国家对微腐败的打击力度和惩戒程度,切实落实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方针。特别是对于视频中河源市委副书记彭定邦的犯罪事例不禁感到气愤。缺乏信念,被金钱迷住双眼,贪赃枉法,以权谋私,最终受到法律制裁。警示我们都应引以为戒,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坚守底线,时刻记得为人民服务。

    18化工1班赖伟君

    全面从从严治党警示片中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邦因为一己贪念一步步走向违纪违法的深渊,最后落马,只能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该事例警示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应该时刻严守纪律底线,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不能让贪欲在心中落根,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腐朽思想。

    18应化1班吴晓冰

    参加了“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党日活动,观看了从从严治党警示纪录片,使自己的思想上收到了教育,了解了彭定邦从一个有志青年,再到沦为惹人厌恶的大贪官、阶下囚。人不仅要有顶得住的压力,还要有定力。彭定邦没有时时刻刻对自己的信念进行修养,导致理想信念动摇,失去党性原则。价值观发生了大偏移,侥幸心理使他变本加厉,觉得有钱才是硬道理,不收手,不收敛。从一个一两千块的红包再到几十万块的贿赂。在面对各种金钱、名利的诱惑前折不起腰,利用职务之便卖官买官,从一颗小树芽长成一颗彻彻底底的苍天病树,污染了龙川县的政治生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后葬送了自己的前半生。

    遵守党的纪律,是全面从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每个党员的基本义务。在工作生活中,作为党员,要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将纪律作为心中的准绳,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党,不忘初心,自觉守住底线。

    18化学1班刘梦茹

    通过参加主题“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党日活动,认识到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非常必要,贪污腐化的人放松了对党的思想认识、对党的政治纪律的学习,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从而一步步走向了犯罪道路。我们要时刻遵守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8化学一班杜达超

     通过观看贪腐案例视频心得体会:我们应该时刻谨记人民赋予我们权利是为了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以权谋私。权利越大责任越大,面临的诱惑也越大,我们的党员同志应该坚守初心,不为所动。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敲响欲望的警钟,坚守初心底线不逾越。警示我们要坚守政治纪律,加强纪律建设,增强纪律意识。保持思想干净,锻炼党性,修炼品行,涵养德性,保持高尚情操。

    18化工一班钟濮键

    通过“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主题党日活动,我有感而发,主要从两个方面来谈谈:

①“老虎苍蝇一起打,习近平总书记的反腐主张,就是为了保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体现在基层。通过观看视频,视频里边提及的河源市委书记的微腐败,着实让人心寒。试想当下,人民群众的抗疫来之不易,倘若基层干部进行微腐败,那我们的一切努力将会化为泡沫。

    最后,我们不仅要践行两个维护,更要为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在防控疫情方面做出的努力和牺牲而敬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