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 “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2日 08时45分48秒浏览次数:134设置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102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喜斌同志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他从严守政治纪律的重要性、严守政治纪律的要求、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要求全体党员要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定、责任意识坚定、干事创业坚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之后,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朽木沉浮—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邦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最后,进行了组织生活会,大家谈感想,谈体会,畅所欲言,并联系实际,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清醒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要敢于担当,积极履行使命和责任;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在工作中,要始终保持严肃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严格的工作纪律,把“两个维护”真正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教学实践中。

 

撰稿:庄志翔

审核:郭爱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