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总支第二次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10月27日 06时04分52秒浏览次数:207设置

102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研讨会,第二次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本次会议由院长刘国聪同志领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科研秘书、实验室主任及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总支委员、教工支部委员以及各系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

在会上,刘国聪同志作了题为《统一思想谋发展,齐心协力寻突破》的领学报告。在报告中,刘国聪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六个专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的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这一根本点,要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正确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市场的主导地位,发挥好、定位好政府的管理职能。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谈到“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和“改革开放四十年积累的宝贵经验”的学习体会时,刘国聪联系了化工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指出了学院目前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学科建设不足、学科带头人缺乏,高职称教师人数少等短板问题,他认为,全院老师只有在思想上高度统一、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勇于担当、虚心学习,才能将化工学院发展好、建设好。刘国聪强调,化工学院未来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应用型转型发展、硕士点申报、平台和团队建设、学院文化建设、育人中心目标导向等6个方面为抓手,努力推进化工学院的内涵式发展。

在座的同志们也纷纷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自己的认识更加清晰,思路更加宽广,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接下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当中去。

 

撰稿:李光

审核:刘国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