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云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07日 05时41分32秒浏览次数:215设置

43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钉钉网络视频会议,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喜斌同志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3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党员同志们对目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党和国家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工作部署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对我院如何进一步落实防控工作任务、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爱平总结了化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疫情期间我院聚焦责任落实,着眼于发现问题,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回应学院师生的合理诉求,师生党支部扛起抗“疫”战旗,党员带头抗“疫”,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服从大局,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组织捐款支持疫情防控,老师们坚守岗位职守,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截止目前,全院师生思想稳定、信心坚定,无感染及确诊病例,未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线上教学活动开展顺利,校园总体平安稳定。他还介绍了本年度学院党建要点。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各项工作部署。院长刘国聪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展现出来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并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就党员教师的责任性和组织性、工作上的大局观和积极性、生活的满足感和健康快乐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悟和感受。他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为老师们能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学院发展。同时,他分析了化工学院目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展望了今后发展前景,鼓励大家抓住机遇,迎难而上。


最后,党员教师代表解芳、邱思等同志针对疫情期间师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网络教学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撰稿:庄志翔

审核:郭爱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