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教工党支部赴廖承志同志生平陈列室开展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21日 05时06分29秒浏览次数:527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0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赴中共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廖承志生平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切地缅怀了廖承志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

党员们参观学习中

廖承志生平陈列室位于红花湖景区内故乡园的一仿古四合院内,这个颇有岭南民居特色的建筑,宽敞明亮,展厅面积约200平方米,基本按照历史时间顺序展开,陈列主体内容分为“家庭传承”“征战岁月”“倾力国事”“浓浓亲情”“风范长存”五个部分,展出资料图片一百多张及廖承志同志部分书画作品的复制品。通过参观我们深刻认识到,廖承志同志生前对团结凝聚海内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他也为家乡广东的改革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的一生,是光辉的、战斗的一生,是无私的、奉献的一生。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全国人民和故乡民众永远追思和学习。

参观完毕,党员们表示,要学习廖承志同志的崇高风范,学习和弘扬他始终不渝地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将其不屈不挠的精神转化为意志顽强的工作作风,艰苦奋斗的精神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党员们下定决心,用实际行动去响应党的号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不断鞭策自己,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培养专业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社会认可度高的化学化工类本科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

廖承志同志,广东惠阳县(现惠城区)陈江人,是廖仲恺与何香凝之子。他于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党和国家的优秀领导人。

  

撰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

摄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

审稿:张莉琼

审核:谢伟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