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2018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2018年04月30日 10时32分50秒浏览次数:267设置

 一. 网址:http://chem.hzu.edu.cn

 二.电子邮箱:hua@hzu.edu.cn

 三.咨询电话:0752-2527139,2527229

 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简介

 化学工程系始建于1978年,设有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教育三个本科专业,应用化学为校重点学科,省特色专业。共有教职工50人,专任教师39人,其中教授(研究员)6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副研究员)17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44人,其中博士39人,省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对象3人,惠州市“天鹅计划”领军人才1人,市拔尖人才3人。近三年,承担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35项、横向项目6项,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78篇;全院有12个专业实验室,拥有省级化工重点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与实验条件良好;与大亚湾联合建立化工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建有校外实习基地12个。本系致力于培养从事化工教学、产品研发、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分析检验、贸易及物流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17年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考取硕士研究生19人,占毕业生人数比例达到9.5%。

五、专业简介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高分子材料教育方向)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高分子材料与化工科学基础理论和技能,具备高分子材料与化工商务方面的专业知识,适应于学校、企业和研究机构等从事教学、生产管理与技术开发工艺设计、品质控制、产品营销、科学研究等岗位的高级工程技术与教学、管理人才。

    2.核心课程: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计、聚合物成型加工原理、聚合物合成工艺学等。

    3.就业方向:能在化工、炼油、能源、轻工、化工安全监控、医药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产品的研发生产、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及经营管理工作。

    4.说明:本专业可设高分子材料教育和化工商务教育两个专业方向,2012年级按2012年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培养,在大学二年级根据学生志愿分专业方向

应用化学专业(精细化工教育方向)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化学与精细化工科学基础理论与技能,具备分析测试与精细化工方面的专业知识,适应于学校、企业和研究机构等从事教学、生产管理与技术开发、品质控制、科学研究等岗位的高级工程技术与教学、管理人才。

    2.核心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化工原理、精细有机合成、精细化学品化学、无机精细化工、涂料与胶粘剂、表面活性剂等。

    3.就业方向:可在化工、炼油、能源、日化、制药、电子、海关、商检、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部门从事教学、精细化学品及专用化学品的研究、生产、管理和性能检测等工作。

    4.说明:本专业可设精细化工教育现代分析测试教育两个专业方向,2012年级按2012年应用化学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培养,在大学二年级根据学生志愿分专业方向。

化学专业(师范)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受到化学实验技能、教学实践、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具备化学专业知识和现代教育技能适应于学校、企业和研究机构等从事教学、教育研究与管理以及化工企业从事职工培训、生产与管理等岗位的高级专业人才。

    2.核心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教育学、心理学、化学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等。

    3.就业方向:可在中高等院校、企业、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教学、教育研究与管理职工培训工作,可在化工、能源、制药、电子等企业从事产品研发、生产及管理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