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务服务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服务中心2020年正式成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学生组织之一。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指导、监督和考核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建设,进行党建宣传报道,扩大优秀党员、党支部影响力等工作

自成立以来,共发展了653名入党申请人、603名入党积极分子,接收了116名预备党员并转正了100名正式党员。曾获得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优秀学生组织”称号,在“2023年第一届易班优课求职辅导课程学习大赛”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等。学生党服务中心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秘书部,现有的具体职责如下:

组织部

组织部是党务服务中心的“主心骨”负责每学期发展党员工作。组织部秉持着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负责党员发展的相关工作,包括党员材料关系转接工作党务材料保管与审核

主要工作职能:

1.负责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了解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状况,协助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督促检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情况; 

3.开展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

4.对学生党员档案材料的规范化整理及管理工作;

5.开展党旗飘飘系统课程学习及管理;

6.收集整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材料;

7.提供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党务知识咨询服务。

部门合影


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党务服务中心的“形象塑造”,负责部门承办活动的拍摄以及活动前、后期的宣发等任务。部门以专注求实为主旨,秉承高效高质的态度为公众报道学院党支部活动,致力于宣传学院的党建进程,是为本院添砖加瓦的建设部门。

主要工作职能:

1.负责党务各项会议活动的采编工作,负责新闻稿的编辑工作;

2.负责重大会议活动的图片拍摄和视频资料制作、整理和保存;

3.负责党建宣传工作、制作公众号推送等工作。

部门合影


实践部

实践部作为党务服务中心的核心“动力源泉”,承担着策划和执行学生党支部相关会议、讲座及党课的重要任务。部门以创新精神为驱动,秉承严谨的工作态度,致力于将每一场活动都举办得尽善尽美,是充满创造力的脊梁部门。

主要工作职能:

1.负责党建活动的策划和举办;

2.负责学院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包括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党课;

3.负责活动考核积分卡的管理工作。

部门合影


秘书部

秘书部作为党务服务中心的后勤力量,围绕党建系统展开工作,承担着维护党员相关信息的工作,秘书部始终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对待各项信息处理工作,是一个井然有序且和谐友爱的团队。

主要工作职能:

1.管理学生党员费用收支;

2.维护和运转化工学院党务系统;

3.及时录入和更新发展党员信息;

4.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5.党员信息管理。


部门合影

党员外出活动

参观邓演达纪念园

党史微党课大赛

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