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本网讯1211日晚,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惠州学院第五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暨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闭幕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郑宗晖、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琼,副院长刘必富、实验室主任李险峰及实验系列部分老师。200余名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在开场致辞中,刘必富副院长指出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在文化月期间收到了来自不同学院学生的展示投稿,活动内容包含对联、漫画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刘院长对于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表示高度认可,并预祝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刘必富副院长致辞


比赛过程中,经过前期各学院同学自主报名及初步选拔,12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初露锋芒”、“目光如炬”、“争分夺秒”、“勇气可嘉”四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智多星”队以总分96分的优势获得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冠军。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郑宗晖讲话

比赛结束,郑宗晖副处长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12支队伍的付出,并呈现了精彩激烈的决赛。郑副处长指出比赛的结束不意味着实验室安全意识的松懈,要将理论切实地运用到实际的实验室操作中,需要学生老师的共同努力。实验室无小事,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在实验室安全方面都应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共建安全和谐的实验环境。

最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张莉琼副书记宣读了获奖名单,并给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品。

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一院一赛项目,面向全校不同专业学生,同时也是化学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子活动。活动形式内容丰富,共有近3000人学生报名参加,覆盖面广。此次活动使实验室安全知识进一步深入到全校学生当中,对促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参加人员合影



   摄影人:赖燕怡

   撰稿人:黄浪平

   审稿人:封科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