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工学院第二期青马团校课程系列报道三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解读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6日 09时02分15秒浏览次数:118设置

本网讯2020年11月22日下午,化工学院于旭日楼206开展了学院第二期青马学堂与团校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团校)必修课程,本次课程的主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解读,课程的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雷吉来教授,化工学院辅导员李建媛学院团总支主要学生干部第二期青马团校全体学员参与此次讲座。


课堂上,老师以理论学习等于枯燥无味”开篇,互动交流迅速拉近与学员们的距离。紧接着,雷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治国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从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价值等方面重点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最后结合实际,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攻坚战“两山理论”为例进行具体分析阐述了习近平在治国理政方面的思想和方法论和特点。


本次课程的讲授,使学员们对习近平治国思政思想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激发了学员们对于习近平治国思政思想的学习的热情。

撰稿:吴兆亮

摄影:张秋雨

审稿:李建媛

审核: 张莉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