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第一课

2020年09月21日 08时48分37秒浏览次数:125设置

本网讯2020年9月15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思政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爱平为2020级新同学们讲授题为“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郭爱平首先对“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同学们用坚毅战胜了疫情对学业所带来的一切困扰,经历严苛的高考选拔脱颖而出,成为化工学院的一员,同学们用优异的高考成绩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也展现出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

郭书记思政第一课

接着郭爱平围绕“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开,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层面剖析,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这次抗疫斗争为例,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同学们扎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培养民族自豪感,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用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信自强,不懈奋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既做追梦者,又做圆梦人。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培养科学学习习惯和思维习惯,营造自己的创新团队并主动参与创新活动,培养国际视野。四要力行,言行合一,做实干家。希望同学们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求实,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要苦干实干,争当实干家,培养工匠精神。

大会剪影

这次思政课授课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深入浅出,给人启迪和鼓舞,广大新生明确了责任,增强了自信,将激励同学们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习、武装头脑,积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格局、有价值的时代新人。

  

  撰稿:李建媛

     审稿:张莉琼

     审核:郭爱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