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6月29日 04时08分41秒浏览次数:305设置

本网讯 628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化工楼603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辅导员江佳芬老师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江佳芬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她说,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纷纷请缨奔赴“战场”,广大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在抗击疫情最危险的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共产党员向全国人民交出了合格的答卷,让全国人民深深感受到了党的力量,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同时,她鼓励各位党员同志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

 随后,三位在抗疫中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学生党员分享自己的战疫故事、讲述身边感动的人和感动的事,同时其他党员也就此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三位党员同志分享抗疫事迹

 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莫晓东分享了自己在战疫志愿中的故事。疫情期间,他参加医院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负责为病人翻身,翻译方言等。虽然此时的疫情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没有松懈,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陈衍其,2017级应用化学2班的一名学生。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他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期间他不怕辛苦,始终坚守检查点岗位承担起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和调查工作、宣传防控措施、服从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为保护全村人的安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应化2班马瑞良分享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志愿活动令他收获颇丰,也让他更好的明白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思想,更加坚定了他为党和人民奉献的决心。

 学生党员们在此次组织生活会上感受颇深,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发挥自身在学习、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结束

  最后,江老师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社会责任感,要主动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悟初心、担使命、履职责,以最良好的精神风貌、最顽强的拼搏精神、最坚定的政治初心为党的99岁生日献礼。

  

    摄影:安金江

    撰稿:戴颂瑶

    审稿:江佳芬

    审核:庄志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