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春风起神州,奋进新征程”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3年03月14日 08时59分29秒浏览次数:67设置

本网讯:2023310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级化学师范专业在旭日科技大楼206B教室开展新学期思政第一课,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国聪教授主讲。刘院长以自身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为出发点,带领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共同探讨在新时期如何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如何以青春之我,青春之力量,奋进新征程,勇担民族复兴之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刘院长为2022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刘院长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征程,回顾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倡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成长为祖国建设和发展的栋梁之材。

刘院长讲述党的百年征程

紧接着刘院长提到党在百年征程中遇到了很多挑战,但始终无所畏惧,新冠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党员同志坚定的目光、自强的信念、英雄的气节,“风雨压不跨,苦难中开花”,党员同志的英勇果敢,激励着我们在座的团员青年,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遇困难不怕艰险,遇机遇要勇于前行。立于潮头,我们青年要学习前辈们视国家事业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祖国未来所奋斗,为民族复兴所贡献,努力发光发热。用我们无悔的青春去建设富丽强大的祖国

刘院长激励学生要勇于磨砺自

最后刘院长提出,作为师范生,我们未来是要培养祖国的花朵,是要让祖国看到青少年的茁壮成长,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叫中国,我们所奋斗的地方叫华夏。我们是怎么样的,祖国就会是怎么样的,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此后竟没有矩火,我们便是唯一的光。”我们要展现出属于师范生的专业素养,谱写出属于我们青年人的壮丽诗篇!

刘院长向学生提出希望


   撰稿:李运娥

   摄影:李运娥

   审核:刘国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