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中国化学南方建设有限公司惠州工程项目经理部学习调研

2021年07月23日 03时48分19秒浏览次数:196设置

本网讯 2021年7月21日上午930,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讲师兼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指挥部总工室成员褚曰环博士学院辅导员李建媛老师带领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求知明辨队全体同学开启暑期社会实践第二天的行程,前往中国化学南方建设有限公司惠州工程项目经理部进行关于惠州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的学习调研。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党总支书记牛新营,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总工程师齐文静,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工程管理部部长、工程经济部部长、物资设备部部长、安全质量生态环境部部长及党群综合办公室部长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党总支书记牛新营向师生团队介绍了中国化学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概况,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于1953年建设公司,作为央企、中国化学工业工程的排头兵,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为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以及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整个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院辅导员李建媛老师和求知明辨队队长陈思敏同学分别向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各位专家领导及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以及此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工程管理部部长黄朝晖从园区概况、规划背景、规划理念、工程施工模式和建设工艺流程五个方面对惠州新材料产业园的建设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重点向师生团队介绍了EPC总承包的工程施工模式,此次惠州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起步区拟采用此施工模式,即采用设计加采购加施工的工程施工模式,以达到惠州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能够边设计边落地,尽快落实建设发展的目的。

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总工程师齐文静向师生团队讲解了惠州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起步区中的市政道路工程的建设工艺流程,并以正在建设的化三路为例,从施工准备,路基开挖,路基填筑,雨水、电力、给水工程施工,路面结构施工和路面附属工程施工六大市政道路工程的建设工艺流程模块进行详细地说明。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工程管理部部长、工程经济部部长、物资设备部部长、安全质量生态环境部部长及党群综合办公室部长分别向师生团队对各个部门的职能做出了简要介绍,师生团队认真学习了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各位专家、部长带来的建设工程方面的知识。

座谈会的最后,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党总支书记牛新营与师生团队一同观看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红色财经•百年信物》第三十七集——“的确良”短视频,视频介绍了中国化学工程在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只有外文图纸的条件下,边,高标准地完成了服装的“四套大化纤”的项目建设,牛新营书记借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在国家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强调了化学是一门改变人们生活的、大有前途的学科,表达了对同学要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建设国家的殷切希望。

下午三点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总工程师齐文静,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杜工同师生团队登上惠州鸡笼山,观摩了惠州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的整体规模,同学们对新材料产业园区的规模有了更直观形象地了解。下午四点,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总工程师齐文静,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杜工带领团队师生前往惠州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起步区化三路、场平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在施工现场,杜工向师生团队介绍了市政道路工程建设的路面结构施工、进度、所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案。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同学们表示对市政道路工程有了进一步深刻的了解。


撰稿:陈思敏

摄影:林子豪

审稿:李建媛

审核:张莉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