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惠州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指挥部学习调研

2021年07月23日 03时32分16秒浏览次数:133设置

    本网讯 2021年7月20日上午930,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讲师兼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指挥部总工室成员褚曰环博士学院辅导员李建媛老师带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求知明辨队10名学生赴惠州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指挥部座进行学习调研,指挥部总工室专家陈星明,指挥部总工室成员杜彬、王琦、杨雁宇、帅士奇,指挥部产业发展组组员叶思婷,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华南市场部负责人王磊管廊工程高级工程师赵伟刚、管道高级工程师刘军涛和参与座谈。本次座谈由指挥部总工室专家陈星明主持。

    座谈会上,指挥部产业发展组组员叶思婷对惠州新材料产业园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使同学们对惠州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有了初步的认识。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华南市场部负责人王磊通过宣传片对华陆院(化学工业部第六设计院)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院辅导员李建媛老师和求知明辨队队长陈思敏同学分别介绍了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以及此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惠州学院讲师兼指挥部总工室成员褚曰环、指挥部总工室成员杜彬、帅士奇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的总体发展规划、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园区市政工程13项专项规划,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专家们介绍的各项规划介绍并进行的详细的记录。

    下午三点,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国聪携学院副院长封科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琼、学院教授、学院教师及暑期社会实践求知明辨队全体成员参加惠州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为惠州学院化工学院大学生暑期实践团举行的欢迎仪式。惠州环大亚湾新区管委会主任汪习清副主任林伟,惠州环大亚湾新区管委会规划环保建设办主任、指挥部总工室主任张陆讯,指挥部总工室专家陈星明,指挥部总工室成员褚曰环、王琦、杨雁宇,指挥部产业发展组组员叶思婷参与欢迎仪式。

    仪式上,指挥部产业发展组组员叶思婷再次对惠州新材料产业园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惠州新材料产业园位于惠东县白花镇,南靠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达30.2平方公里,是惠州市重点打造的千亿级园区。园区以建设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新材料科技创新基地为发展定位,聚焦先进有机原料及合成材料、精细化工及日用化学品、汽车轻量化材料和包装材料、新能源材料、电子化学品、前沿新材料六大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大亚湾石化区原料高端化延伸发展石化中下游产业,发展先进合成材料、高端化学品和前沿新材料。求知明辨队队长陈思敏同学介绍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活动内容以及团队成员,她代表团队向参会的领导专家、老师们表明了将会认真对待并高质量完成此次实践活动的决心,同时对园区领导、工作人员们和学院老师们表示感谢。惠州环大亚湾新区管委会规划环保建设办主任、指挥部总工室主任张陆讯介绍整个园区规划概况及建设进展,同时表达了与学院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和对人才培养输送的需求。

    学院院长刘国聪对化工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地方本科院校应服务于地方产业发展,应与地方企业加强产教融合、产学研融合,产业园的发展和学院发展是合作共赢的关系,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与惠州新材料产业园的合作,为科技成果转换、人才培养搭建桥梁。此外,双方就博士工作站、第三方技术服务合作和专业人才输送等内容进行了洽谈。


撰稿:陈思敏

摄影:孙国涛

审稿:李建媛

审核:张莉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