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前往惠州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指挥部座谈交流

2021年07月19日 07时24分08秒浏览次数:87设置

本网讯 为加快产学研融合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步伐,2021715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国聪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琼、青年博士郑垒、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等赴惠州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指挥部座谈交流,惠州环大亚湾新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林伟,惠州环大亚湾新区管委会规划环保建设办主任、指挥部总工室主任张陆讯,指挥部总工室成员褚曰环、王琦,宇新化工公司总经理胡先君和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总工程师齐文静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讲师兼指挥部总工室成员褚曰环对惠州新材料产业园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惠州新材料产业园位于惠东县白花镇,南靠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达30.2平方公里,是惠州市重点打造的千亿级园区。园区以建设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新材料科技创新基地为发展定位,聚焦先进有机原料及合成材料、精细化工及日用化学品、汽车轻量化材料和包装材料、新能源材料、电子化学品、前沿新材料六大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大亚湾石化区原料高端化延伸发展石化中下游产业,发展先进合成材料、高端化学品和前沿新材料。宇新化工总经理胡先君和中化建南方惠州项目部总工程师齐文静分别介绍了公司情况,表达了与学院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和对人才培养输送的需求。

学院院长刘国聪对化工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地方本科院校应服务于地方产业发展,应与地方企业加强产教融合、产学研融合,产业园的发展和学院发展是合作共赢的关系,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与惠州新材料产业园的合作,为科技成果转换、人才培养搭建桥梁。此外,双方就即将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洽谈,就具体的实践内容进行了协商确定。

 

    撰稿:李建媛

    摄影:陈思敏

    审稿:张莉琼

    审核:刘国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