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卓越化学教师班——举行“一节好课的标准解读”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09日 04时42分40秒浏览次数:90设置


本网讯  为培养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专业素养,20216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惠州市教育局教科院副院长谢本龙老师来校为卓越化学教师班全体同学做了一个专题讲座——“一节好课的标准解读”。讲座由卓越化学教师班(第三届)班主任任翠莲老师主持。

讲座上,谢老师从“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导入,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现任龙门县龙华中学化学教师的往届优秀毕业生——刘俊南老师,以此树立榜样,激励同学们向刘老师学习,争做一名肩负使命,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结合大量的数据、表格及典型例题,对“一节好课的标准”进行层层解析,总结归纳出“有效”、“科学”、“个性”、“创新”四大特点。随后,谢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数位名师的优秀课件,结合老师的课件,他指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具备基本的专业素养,学会活用教材,联系生活实际,以此拓展书本上的基础知识,让学生能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最后,任翠莲老师对本次专题讲座进行总结,并对谢本龙老师在百忙中抽空给同学们带来精彩讲座表示感谢!谢老师的分享对师范专业的学生很有启发,特别是对同学们如何迎接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挑战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就做好准备,重视综合素质的培养,提升自身的教学技能,扎实专业知识的储备,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努力成为一名卓越的教育者。



    撰稿:何美倩  

    审稿:任翠莲

    审核:庄志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