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一行访问广州院校

2021年05月31日 03时24分16秒浏览次数:101设置



 526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封科军副院长带领学院实验室主任李险峰及系主任林博博士、卢明博士、邱思博士,就专业认证、实验室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举措等问题,前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广东工业大学相关学院进行访问交流。

 526日上午,封科军副院长一行首先来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受到该院院长舒绪刚教授、副院长冯光柱教授等人的热情接待。会间,该院材料系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了该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现状,介绍了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有益举措。会后,舒院长带领交流人员一同参观了该院的基本教学设备、团队实验室以及学院公共仪器测试平台。

 526日下午,我院人员一行继续前往广东工业大学,先后到材料与能源学院、轻工化工学院参观调研。在材料与能源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徐睿杰博老师带领我院人员参观了该院高分子材料改性实验室、高分子化学实验室以及高分子物理实验室,徐博士热情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课程情况。接着,交流人员一行来到轻工化工学院,受到了该院党总支书记周东斌、实验中心主任姬文晋、应用化学系教师罗洪盛博士等人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周书记就近年来学院的专业学科、实验室建设发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会后,实验中心主任姬文晋老师带领我院交流人员参观了该院基础化学化工实验室、国家级虚拟仿真平台以及大型仪器测试平台,介绍了实验课程、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仪器共享平台建设情况等。该院整洁明亮的实验空间、井然有序的设计布局、专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我院未来建设发展提供了参考。

本次广州高校之行,时间虽短,但访问交流内容拓宽了我院出访人员的视野,对我院专业及实验室建设起到有益的促进和借鉴作用。


撰稿:林博

审稿:封科军

审核:庄志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