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进实践育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省级示范虚拟仿真教学实验项目建设方案论证会

2021年05月28日 11时25分18秒浏览次数:74设置


524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省级示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化工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院相关领导、任课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为省级虚拟仿真教学实验项目负责人封科军副院长主持了此次会议,并从项目申报历程、建设内容、建设方案以及预期目标等几个方面对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她指出,针对仪器分析实验成本高、实践难等问题,加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是十分有必要的,这既是学科专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后疫情时代实验性学科应对突发状况的有效方案。与会教师们积极参与,纷纷从不同角度就各自在理论和实验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相关建议做了交流。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各任课老师的研究方向和教学内容,拟定了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建设方案的详细内容。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入实验教学、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虚拟仿真在教育教学应用中的前景和意义,明确了项目建设中需要关注的核心问题和工作开展的思路,对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整体建设工作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王慧泽

   审稿:封科军

   审核:庄志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