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卓越化学教师班(第三届)开班

2021年04月12日 10时28分23秒浏览次数:221设置


 32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卓越化学教师班(第三届)开班仪式于旭日大楼207教室举行。本次开班仪式特邀惠州一中师德教育专家余若琳老师出席,学院领导、相关师生代表及卓越班32名学员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朱庆英老师主持。

卓越化学教师班班主任任翠莲老师首先向入选“卓越化学教师班”的32名学生表示祝贺,向卓越化学教师班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师表示感谢。任翠莲老师汇报了该班的建设情况,从社会需求、国家需要以及学院继承三个方面介绍了该班建设的意义。她提出指导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活动赛事相结合、自评与他评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她强调,追求卓越要多学多思多练,提倡同学们之间应加强沟通与交流,相互学习,全方位提升师范生综合能力素养,并对接下来师生共同追求卓越之旅表示期待。

                


余若琳老师为在场师生做了题为“做一个有情怀的教师”的讲座。从教师职业怠倦问题,引出教师应以热情饱满的态度对待教育事业,将教育教学中收获的感动化作自我进步的动力,点燃职业热情。她结合自己在教育生涯中收到的来自学生、家长与同伴的支持,以及她培养优秀学子的成功案例,为同学们分析如何对待职业怠倦。余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踊跃与老师互动,收获颇多。

学生杨彬艺代表同学们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紧接着,刘必富副院长对上述流程的发言与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要求: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重视卓越化学师范班的每一次课程和注重发展自己,实现“一践行,三学会”新时代教师成长的要求。

最后刘国聪院长致辞。他指出举办卓越化学教师班,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专业基础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他强调要成为一位卓越的人民教师要学好学透专业知识,要有教育情怀,注重提高自身的交流沟通能力和教学能力,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积累教学经验,发展自己的教学风格,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以达到卓越的目的。

  

据悉,卓越化学教师班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和《广东“新师范”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惠州学院转型发展需求,依托校内外师资所组织开展的化学教师培养试点工作。通过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必将整体推动学院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转变贡献力量。


/图:陈思敏

审稿:朱庆英 刘必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