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教育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1年01月18日 09时35分58秒浏览次数:105设置

本网讯 1月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旭日118召开2017级教育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封科军副院长主持会议教务处罗晓敏副处长化学材料工程学院教育实习部分指导教师代表17级师范实习生代表以及18级师范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总结会

封科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总结会上李曼琪等六名实习生代表首先结合自身经历,从实习前的准备、备课、授课、班级管理、团队活动方面低年级同学分享了实习体会和感受表示实习他们产生了深厚的影响过程中认真备课、多与学生沟通交流课后主动与指导老师交流教学经验对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及自身教学技能至关重要他们寄语下一届的学弟学妹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苦功多练多听多看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教学技能以及组织管理能力。

随后,罗晓敏处长实习生代表的讲话进行点评代表学校指导老师的认真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祝贺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能有所成长有所收获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充分准备 

教务处罗晓敏副处长作点评

指导老师代表廖芳丽任翠莲老师对实习期间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廖芳丽老师希望学生提前做好规划准备提升职业素养,端正三观,学会反思,保持健康的心态,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任翠莲老师希望同学们养成吃苦耐劳的品质不断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加强语言表达能力书写基本功的训练提高思维逻辑能力沟通交流能力。

师生合影留念

最后,封科军副院长宣读了获得院级优秀实习生的学生名单,与指导老师一起为优秀实习生颁发了证书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一、通过实习实践活动深入体会努力做到一践行、三学会积极主动学习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弥补不足尽早确立目标平衡发展,做到学历学业提升与实习实践两不误为以后步入教师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未来教育实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大家明晰了努力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在校时光,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身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和技能。

 

撰稿:戴颂瑶 刘振聪

摄影:江   黄子珂

审核:封科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