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卓越化学教师班教师资格模拟面试活动

2021年01月04日 06时35分16秒浏览次数:127设置

    为提升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巩固专业知识,加强专业能力,提前熟悉且从容应对教师资格证面试,1227日下午,我院卓越化学教师班(二期)在教学实验楼201举行了教师资格模拟面试。本次活动诚挚邀请任翠莲老师、缪东敏老师两位具丰富考官经验的专家莅临指导,切实为每位即将参加面试的学生提出具体且有针对性的备考建议。卓越化学教师班(二期)班主任刘惠茹老师、卓越化学教师班(二期)的全体学员以及18化学师范班的其他同学一同参加。

本次模拟面试包括五个程序: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试讲、答辩、评分,严格遵守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要求。模拟考试之前,十位同学按顺序进行现场抽签、备课,依次上场,运用自身掌握的教学方法,展现其良好风貌。在十位同学模拟面试结束后,任翠莲老师和缪东敏老师针对他们的优缺点进行点评总结

缪东敏老师提出,在回答规定问题时,可以先思考,组织一下自己的语言;试讲环节,只需解决一到两个问题,紧扣教材,讲清楚重点,精彩引入,不需要过多的拓展,注意做好问题之间的衔接。此外,板书要有序,在写的过程中与学生交流,避免冷场,专业知识一定不能出现错误。

任翠莲老师提出,两道规定问题通常是班级管理、时事政治、教育方面的一些内容,回答只要言之有理,表达流畅,思路清楚;讲课注重科学性,围绕教材,讲到点上,备考时需反复看研读教材,逐字分析。

活动结束后,刘惠茹老师作了总结,希望同学们注意面试仪态,要自信。通过了解教师资格证面试过程及其关键的环节,认真准备,熟悉中学化学教材,学会如何备考,争取更多的同学尽快拿到教师资格证。

此次教师资格模拟面试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18级化学师范学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机会,使卓越化师班全体学员收益匪浅。学生们不仅更加了解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要求及细节,而且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身不足,明确如何改进且有效地备考。相信他们都能够顺利通过面试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李煊

审稿:刘必富

摄影:卢海婷、李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