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卓越化学教师经验分享会

2021年01月04日 05时00分08秒浏览次数:119设置

    为提升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特别是有针对性提高同学们应对结构化面试的经验和能力,1217日下午,我院卓越化学教师班(期)在旭日大楼202行了卓越化学教师经验分享会。会议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邀请我院2020优秀毕业生李映霞校友回校跟同学们分享交流,卓越化学教师班(期)班主任刘惠茹老师、卓越化学教师班(期)的全体学员以及18化学师范班的其他同学一起加了分享会由卓越化师班班长吴佳涛主持。

李映霞校友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参加各种竞赛的经历和经验,一是分享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笔试和面试详细经历和个人体会。她分析了三个科目的特点及自己总结出来的口诀记忆方法有助于同学们备考,特别在面试部分,她向师弟师妹们描述了结构化面试的过程,提醒大家应该注意的细节和技巧。二是分享她参加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及其他竞赛的体会和经验,鼓励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而且要有认真的态度,刻苦钻研精神,多争取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能力。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围绕考研、做家教、参加比赛、教师资格证考试及工作应聘等等问题踊跃提问,虚心向师姐请教,李映霞非常耐心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进行了非常充分、很有针对性的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



会上,刘惠茹老师作了总结,鼓励同学们要向李映霞师姐学习,做好规划,积极主动勤奋认真学习。提前了解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过程及其关键的环节,认真准备,熟悉中学化学教材,学会如何备考,争取更多的同学尽快拿到教师资格证。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好好利用这些难得的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此次专题经验分享会对正在准备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18级化学师范学生很有帮助,卓越化师班全体学员受益匪浅。不仅更加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要求及细节,而且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当机会呈现在眼前时就要牢牢掌握,抓住机遇去迎接挑战。相信他们会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规划,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教师。


李映霞校友简介:2016级化学专业学生,首届卓越化学教师班班长,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兼优秀综合一等奖学金、第七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化学组)二等奖等多个奖项。2020年9月毕业从事工作后,参加惠州市中学化学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广东省中学化学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一等奖、广东省中学化学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创新奖。


撰稿:李煊 江慧

摄影:戴颂瑶

审稿:刘必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