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工学院举行2020年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18日 05时09分26秒浏览次数:367设置

20201014日下午,化工学院2020年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第一期活动在化工楼E503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封科军副院长主持,刘国聪院长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刘国聪院长首先发言,他肯定了学术交流活动对活跃科研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激发科研思路的积极意义,激励青年博士要十年磨一剑,永葆科研热情,并结合国家和地方需求,发现科学问题,开展科研工作。随后,化工学院徐德康、李远华、刘珠以及李元元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基于上转换发光和荧光粉应用的稀土氟氧化物体系的设计、制备及性能研究一体化可打印式侧向流生物传感器的开发研究本征型自修复光固化透明有机硅弹性体的制备及性能研究以及印刷显示量子点墨水及其成膜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封科军副院长从项目申报、规章制度、科研诚信、实验安全等方面传达了学校科研会议的精神,并希望青年博士脚踏实地,投身于学院的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并抱谦逊态度,向学院的前辈们学习。

最后,刘国聪院长分别就四位博士的学术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使博士们开拓了研究视野,收获颇多。此次沙龙活动不仅增进了学院青年博士们对彼此科研方向的了解,更为学院科研交流提供了良性的互动平台。

 

撰稿人:徐德康

审稿人:封科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