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ICP-MS仪器应用技术培训

2020年10月18日 05时05分57秒浏览次数:209设置

本网讯 1014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化工楼E503C402分析测试平台实验室举行了Agilent 7800 ICP-MS仪器应用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由我院分析测试平台负责人王慧泽主讲,面向学院全体教师,十余名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分理论和上机培训两个部分。理论培训重点介绍了Agilent 7800 ICP-MS的基本原理、检测器的基本结构、样品适用范围、操作应用以及实验室注意事项。理论培训结束后,进行了上机操作和现场交流,老师们进一步掌握了设备软件的应用、常规样品分析中的仪器操作、数据处理方法、仪器系统部件的日常维护和操作安全规范。


通过此次培训,不但提高了学院教师对Agilent 7800 ICP-MS的应用技术水平,提高了分析测试平台大型仪器的利用率,对科研工作的开展均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李佳佳

  审稿:封科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