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勤工俭学学生助理中秋茶话会

2020年10月04日 05时18分20秒浏览次数:114设置

本网讯为布置新学期勤工俭学工作,进一步促进劳动育人成效,向学院20余名参加勤工俭学同学送上节日的问候,我院于928日在3-E503会议室举办了勤工俭学学生助理中秋茶话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琼、政治辅导员刘振聪与学院全体勤工俭学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茶话会。

茶话会上,同学们畅谈自己一个月以来参加勤工俭学的感受,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收获。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校内勤工俭学机会,通过勤工俭学为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还培养了勤恳工作、勇于担当、自强不息、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少同学表示,在勤工俭学工作中,和老师们的接触多了,增进了与老师们的交流,促进了专业知识的学习,收获良多。

合影留念

张莉琼代表学院向同学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对同学们在学院各项行政、教学工作中的协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设立勤工俭学岗位、开设劳动实践课就是为了打造劳动育人的平台,通过劳动帮助同学们养成劳动习惯、树立劳动观念、涵养劳动情怀,引导同学们在积极劳动、勤于实践中培养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担当自律的精神品质。随后,张莉琼带领同学们一同学习了《惠州学院学生校内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重申了学院各勤工俭学岗位的工作职责,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及时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本工作岗位;二是行动落地,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三是自觉做好自己协助管辖区域内的工作,并协助相关办公室开展临时性的工作。她希望,同学们在各岗位虚心学习、有礼貌、有奉献精神,要不断提升工作技能、提升工作质量,努力做到事事有报备、有行动、有反馈,做老师们的好助理、好帮手。

同学们通过本次中秋茶话会增进了交流、互相鼓舞。同时,通过交流,发挥了队伍中先进分子的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同学养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品德。

 

撰稿:刘振聪

图片:彭 

审核:张莉琼

审定:郭爱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