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工学院化学系举办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

2020年09月18日 03时40分03秒浏览次数:267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对专业认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2020年9月15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旭日楼1-206教室召开了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学院邀请了高中化学教学名师杨唐靖老师和任翠莲老师进行讲座。院长刘国聪、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爱平、化学系主任刘敏、化学系部分教师及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一开始,郭书记介绍了两位化学名师的基本情况,代表学院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郭爱平书记主持座谈会

广东省教学名师杨唐靖老师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对近一年来山东省“合格考”和“学科等级考试”的化学试卷进行了分析。结合自己33年来的教学经验,对师范生成长提出了几点建议:重视板书设计和化学实验的训练主动申请做班主任;学会教学反思,随时把自己所思所得记录下来;做好教案笔记

杨唐靖老师讲座现场

惠州市第一中学副校长任翠莲老师以“从教师的职业内涵谈师范生的学习修炼”为主题,为同学们分享了教育职业心得,交流中学化学教学经验。任老师围绕“教师是什么”、“一名好老师的标准”以及“如何学习与修炼”三个方面讲述自己对教师职业的观点,她鼓励2020级同学从现在开始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规划,积极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强化各类教师技能的培养,关注国内外教育改革动态。端正心态,积极的迎接四年的学习时光。

任翠莲老师讲座现场

最后院长刘国聪教授杨唐靖老师颁发校外指导老师聘书

刘国聪院长为杨唐靖老师颁发聘书

这次“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堂”经验交流座谈会使同学们对化学专业师范生应具备的教学技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同学们表示从现在做起,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将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不懈努力。

 

    图\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审核:郭爱平、刘国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