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三月雷锋行”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3月30日 06时49分07秒浏览次数:300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 “学雷锋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支部于3月份组织学生党员分批去惠州西湖东城轨站做便民志愿活动以及探访残疾孤寡的李阿姨。

学生党支部成员到惠州西湖东城轨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10日下午三点,在预先的组织和安排下,第一批志愿者中的四名党员来到了惠州西湖东城轨站。在其他义工们热情的介绍下,各项志愿服务开始开展起来,两人负责在购票处为乘客指导购票,一人站在站点的入口处为来往乘客提携行李,一人站在车站大厅里为乘客指路。

学生党支部成员探访李阿姨

与此同时,第一批志愿者中的另外四名党员来到李阿姨家。先是问候了李阿姨的近况,接着便开始约起了李阿姨最爱的打纸牌游戏,在打纸牌游戏中,李阿姨研究战略,总是深思熟虑一番之后再出牌,最后的结果是:在这场脑力战斗中阿姨与志愿者们的实力不相上下。经过几轮游戏后,志愿者们与李阿姨进一步交流,值得惊讶的是,竟发现她还能清楚记得以前来探访志愿者的名字。同时,为了能与来看望她的志愿者有话题可聊,李阿姨也总是与时并进,不断地了解新事物。在志愿活动中阿姨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有32余名党员同志分成四个批次参加,他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中,雷锋精神亦将如一盏明灯指引我院党支部志愿工作不断的向前。


 撰稿:杨  玲 刘振聪

 摄影:黄晓威

 审稿:张莉琼

 审核:谢伟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