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朱庆英

2017年12月29日 08时13分36秒浏览次数:1817设置



1.个人简介

朱庆英,女,19759月出生,籍贯江苏宜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学位。

2.讲授课程

主讲化工基础、生物化学等课程。

3.研究领域

研究方向主要集中精细化工产品开发,绿色催化剂在不对称合成的应用研究等领域。

4.教学科研成果

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近五年主持和参与省市校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获得市科技进步奖一项。

(1) Zhu Q. Y., Shen H. M., and Ji, H. B., Biomimetic asymmetric Michael addition reactions catalyzed by β-cyclodextrin derivatives containing amino-group in water[J]. 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2016, 37(8): 1227-1234.

(2) 朱庆英,香豆素-羟丙基-β-环糊精包合物的制备研究, 化学研究与应用[J], 2017, 29(10):1464-1568.

(3) 朱庆英, β-环糊精衍生物诱导H2O2水相不对称环氧化trans-查耳酮,有机化学[J]2016, 36(8):1907-1914.

(4) 朱庆英, 双水相萃取玉米须黄酮的研究,中药材[J],2012, 35(2):310-313.

(5) 朱庆英,何佩芝,D-樟脑与β-环糊精包合物的结构表征,波谱学杂志[J]2015321):87-9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