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我院第二届“东森杯”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17年10月24日 11时28分16秒浏览次数:199设置

我院第二届“东森杯”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17/5/23 16:32:02人浏览
 

本网讯 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届“东森杯”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于56日在化工楼a204 实验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有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评委老师。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实验设计思维和实验操作技能,增加大学生对实验的理解与熟悉,积极鼓励我院学生参与到实验研究、思维创新的活动中去。比赛分为笔试和实验操作两个环节。经过笔试,最终24名同学从百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实验操作决赛。在第二轮实验操作比赛中,同学们在紧张的实验过程中,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整个实验操作项目。经过三小时的实验操作,14级化学1班叶双雄同学和15级化学1班邓碧兰同学凭借着娴熟的实操能力和严谨的数据计算,荣得本次比赛一等奖;而二等奖由15级化学1班丘惠如同学和15级应化2班翁丹阳同学荣获。另外,15级化学1班吴风敏同学、14级应化2班李学敏同学、15级应化2班黄雁昆同学和王钶佳同学四人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巩固所学知识的平台,还提升了学生对实验的热情,加强了实验操作的标准性及实验态度的严谨性的培养,也为下一届省级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奠定了基础。

1


3


4


 

返回原图
/